2019-07-07 06:34:01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王天僚
核心提示:報道稱,研究人員發現,含有嗜黏蛋白阿卡曼氏菌的補充劑顯示安全有效。

參考消息網7月7日報道 外媒稱,一項初步研究顯示,一種腸道細菌補充劑可能對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風險高的人群有益。

據美國合眾社7月1日報道,研究人員發現,含有嗜黏蛋白阿卡曼氏菌的補充劑顯示安全有效。

報道稱,在三個月時間里,服用了經巴氏消毒滅活的腸道細菌補充劑的志愿者平均減掉了5磅體重。與此同時,他們的膽固醇水平也有所下降,“前驅糖尿病”的發展速度放緩。

這項研究規模較小,目的是為了“原理論證”,旨在證明這種細菌可以被包裝成一種補充劑而且能夠安全服用。

研究人員稱,初步結果前景看好。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魯汶大學教授、高級研究員帕特里斯·卡尼說:“現在的目標是設計一個更大的研究項目。”

研究人員多年前就知道,在肥胖者或罹患II型糖尿病的人群中,阿卡曼氏菌的數量較少。

卡尼說:“但是這只是一種簡單的相關性。”所以幾年前,他的團隊開始深入研究。首先,他們發現,在實驗室小鼠身上,阿卡曼氏菌——當時使用是活菌——幫助阻止了高脂肪飲食導致的體重增加。

卡尼解釋說,原因似乎是這種細菌“強化了腸道屏障”。這導致了更少的物質進入血液,從而使人體能夠更好地控制血糖,以及更有效地利用糖和脂肪。

凡注明“來源:參考消息網”的所有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