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14:45:40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王露露
核心提示:雖然吃得太多、運動不夠是肥胖流行的原因,但“深層原因很可能是全球化、工業化和其他社會、經濟、文化和政治因素的復雜組合”。

參考消息網7月5日報道 美媒稱,在過去50年里,人類變得越來越胖,科學家認為,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咎于我們的環境。發表在《英國醫學雜志》周刊上的這份研究報告的作者警告說,從我們在子宮里一直到死亡,所謂的“致肥胖”環境會提高我們體重指數(BMI)不健康的幾率。

據美國《新聞周刊》網站7月3日報道,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挪威科技大學公共衛生與護理系的瑪麗亞·布蘭德奎斯特說:“我們的肥胖遺傳傾向可能會使一些人更容易或者另外一些人更難做出健康的生活方式選擇。對那些在遺傳上有肥胖傾向的人來說,當今的環境可能使他們更難做出這些健康的生活方式選擇。不過,雖然我們無法改變自己的基因,但我們可以影響自己身處的環境。”

報道稱,這個術語描述的是一個讓人更容易增重而不是減重的環境。這包括雜貨店的距離有多近,以及一個人使用安全人行道和公園有多容易等變量。毒素和微生物也會發揮一定作用。專家們認為,改變人類居住環境有可能是應對肥胖流行病的一個重要手段。

研究人員發現,從上世紀60年代到本世紀頭10年,挪威的BMI平均值“大幅上升”,而且是從上世紀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中期開始上升的。1970年以后出生的人年輕時的BMI要比之前出生的人“高得多”。

凡注明“來源:參考消息網”的所有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